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长乐 > 投资指南
关于2023年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专项申报指南的通知
来源:长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04-10 16:42 浏览量:

各企业:

  根据《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3年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专项申报指南的通知》(榕工信投资〔2023〕22号)要求,现就2023年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专项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标准

  1.对福建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022年度实际设备投资额(含技术、软件)达1000万元(含)以上,给予不超过5%的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其中龙头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

  2.对应急医疗物质生产企业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实施的扩大产能、增加品种的技术改造项目2022年度实际设备投资额 (含技术、软件)达1000万元 (含)以上,给予不超过10%的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补助比例根据省技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额度测算,在政策规定标准以内给予补助。设备实际投资额由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核定,以已付款的正式发票凭证为依据 (不含增值税部分)

  二、申报条件

  1.企业纳税关系在福州市

  2.需列入2022年福建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龙头企业需是列入省工信厅发布的省级工业龙头企业名单的企业

  3.项目按现行投资管理规定完成备案或核准且已开工建设

  4.项目投资按规定纳入技术改造投资统计。

  5.未列入失信“黑名单”

  6.2022年度实际设备投资额 (含技术、软件)达1000万元(含)以上。对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所在企业实施的技改项目,以及省级以上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标杆企业实施的数字化技术改造项目不作设备投资额要求。

  三、申报材料

  (一)纸质材料

  1.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申请表。(附件1)

  2.项目备案 (核准)文件复印件。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4.省重点技改项目购置主要设备清单 (附件2)

  5.信用承诺书。 (附件3)

  上述材料均需加盖项目申报单位印章。纸质申报材料按文件要求顺序A4双面打印蓝色封面装订成册、一式

  (二)电子材料

  项目申报纸质材料扫描成 PDF 版,每个项目单独一个文件文件命名为企业和项目全称,发送至我局技术进步科邮箱。

  四、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单位按照属地原则和税收隶属关系,向所在地工信、财政部门提出申报;登录福建省工信厅惠企政策项目管理系统(http://220.160.52.168/Hqxm/Default.aspx),按照系统所列要求上传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应做到数据准确、合法,资料齐全。

  五、申报时间

  (一)网上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55日24时

  (二)提交纸质和电子版材料时间:2023年4月28

  六、其他

  申请省技改专项补助的项目,需对接省专项贴息政策,按“就高不叠加”原则予以安排。同一年度,同一项目不得重复享受省、市技改投资补助。

  联系人:何陈念、洪亮,联系电话:28817899,邮箱:clqgxj_tp@163.com。

  附件:1.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专项申请表

      2.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购置主要设备清单

      3.信用承诺书

      4.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专项申报汇总表

 

 福州市长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4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