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通知:

关于印发《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燃气配送及抢险抢修工作指引》的通知

日期:2022-12-09 16:19 来源: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期:2022-12-09 16:19 浏览量:{{pvCount}}

来源: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各燃气企业

  现将《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燃气配送及抢险抢修工作指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福州市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10日    

   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燃气配送及抢险抢修工作指引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控重点区域(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用气安全稳定,特制订以下工作指引。 

  一、瓶装燃气配送安检工作流程 

  接到用户需求信息时,工作人员应询问用户所在小区(村居)是否处于中、高风险区域,用户健康码是否为红、黄码。对处于中、高风险区域或者非绿码用户,应按照属地防控工作要求,提前确认气瓶无接触交接地点,并安排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健康码为绿码的送气安检人员按以下流程进行配送安检工作。 

  (一)中、高风险区域:1、送气人员在工作期间全程穿着工作服,规范佩戴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手套及护目镜或护面罩。2、按照预先确定的无接触气瓶交接地点,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用户等配合下完成气瓶无接触交接,期间与相关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3、交接气瓶时一并向用户发放或短信推送《安全用气须知》等安全用气材料,提醒用户规范安装气瓶并用肥皂水对瓶角阀、气瓶与调压器连接部位、调压器与胶管连接部位进行检查试漏。 

  (二)其他区域:1、送气人员在工作期间全程穿着工作服,规范佩戴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手套及护目镜或护面罩2、送气人员入户时应穿鞋套,安装气瓶后,用肥皂水对瓶角阀、气瓶与调压器连接部位、调压器与胶管连接部位进行检查试漏,确保无泄漏,并发放或短信推送《安全用气须知》等安全用气材料。入户期间尽量与用户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接触用户家里物品。 

  送气及返回供应站后,送气人员应当进行手部清洁并对工作服、护目镜或护面罩鞋套、工具、瓶、车辆(电动车)等进行消毒。 

  充分应用信息化系统,分析客户需求,提前提醒订气,统筹安排集中配送,中、高风险区域专人配送,强化配送人力物力财力保障。 

  二、燃气应急抢险抢修工作指引 

  接到燃气故障或燃气安全报警信息后,燃气企业要立即安排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健康码为绿码的应急抢修抢险人员赶赴现场,并向社区(村居)报备车辆、人员、地点等信息,提请社区(村居)安排工作人员对接、配合。进入防疫卡口前,要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经卡口管控人员检查确认符合防护标准后进入抢险抢修区域。 

  (一)中、高风险区域:进入中、高风险区域的抢险抢修人员,应穿戴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帽子、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鞋套和手套。抢险抢修过程中如出现防护破损,应如实向社区(村居) 工作人员报告并及时采取应急隔离措施。抢险抢修结束后,抢险抢修人员应在卡口管控人员检查确认防护无破损并妥善处理防护用品和对抢险抢修工具、车辆进行消杀后方可返回场站 

  (二)其他区域:进入其他区域的抢险抢修人员,应穿着工作服,规范佩戴口罩、防护手套、护目镜或护面罩。抢险抢修结束后,抢险抢修人员应当进行手部清洁并对工作服、鞋、工具、车辆等进行消毒。 

  为做好应急保障,应急队伍中坚力量应驻守企业内部,实行闭环管理。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