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通知:

长乐区首占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宣传进乡村活动

日期:2024-02-27 08:53 来源:长乐区司法局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期:2024-02-27 08:53 浏览量:{{pvCount}}

来源:长乐区司法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预防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1月17日,首占司法所联合首占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在黄李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时间、立法目的、六大亮点等相关内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要性和容易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的类型,并向群众普及发现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举报方式以及违法后将承担的法律后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3条横幅,发放300多份宣传单,200多份宣传品。通过开展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有组织犯罪活动危害性的认识,对有效推动市域综合治理和乡村振兴起到很好的促进和保障作用。下一步,首占司法所将继续开展“法治服务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帮助辖区群众提升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