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通知: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长乐 --长乐区文武砂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日期:2024-01-23 09:59 来源:长乐区司法局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期:2024-01-23 09:59 浏览量:{{pvCount}}

来源:长乐区司法局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频发,新型经济犯罪层出不穷,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危害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1月5日,文武砂司法所联合街道海防派出所、综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在街道文新社区壶江泛月小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以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LED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和电信诈骗的主要特征及防范要领,揭露非法集资“画饼、造势、吸金、跑路”4种套路,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讲解非法集资的手段和危害,“小投资大回报、高利润零风险、投资越多赚越多......这种骗取投资的话术不要相信”,提醒广大群众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使“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的理念深入人心。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现场解答4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树立科学正确的理财观。下一步,文武砂司法所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扩展活动覆盖面,帮助群众提升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免疫力”。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