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通知:

长乐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

日期:2023-12-22 10:33 来源:长乐区司法局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期:2023-12-22 10:33 浏览量:{{pvCount}}

来源:长乐区司法局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的法律援助法宣传氛围,12月21日上午,长乐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航城司法所在长乐里仁工业区附近开展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的农民工群众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申请流程申请条件及农民工欠薪维权和工伤维权的“绿色通道”引导劳动者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志愿者律师还就工资支付、工伤赔偿、劳动合同等关乎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这次活动得到了在场群众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长乐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积极推行证明事项个人诚信承诺制为符合条件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切实维护他们合法权益。2023年,长乐区法律援助中心已为618名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