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通知:

潭头司法所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日期:2024-02-27 09:05 来源:长乐区司法局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期:2024-02-27 09:05 浏览量:{{pvCount}}

来源:长乐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职工法律意识。1月25日,长乐区司法局邀请福建圆山律师事务所李述豪律师到潭头镇政府为潭头镇规上企业开展以“企业常见风险管控”为主题的法治进企业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李述豪律师以企业合同方面的风险与管控涉及到的合同管理的一般流程、合同法律风险识别与控制以及合同法律风险控制的难点与注意事项等三大问题仔细梳理了企业在订立、履行合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法律责任以及风险防范策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企业合同的条款进行宣讲,有效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法治意识,助力企业提升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同时结合案例以案释法,有针对性地解读企业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等行为带来的风险及防控,引导企业工作人员要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生产经营与规范管理,恪守职业道德,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法治观念,提高了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下一步,潭头司法所将立足企业需求,紧扣工作职能,结合普法宣传、法治体检等各类公共法律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法律新变化,熟悉政策新指引,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