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通知:

【线下专区建设】长乐区坚持公开与服务融合 推进基层政务公开线下专区建设

日期:2022-04-08 11:32 来源:长乐区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期:2022-04-08 11:32 浏览量:{{pvCount}}

来源:长乐区

 长乐区公开与服务融合 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线下专区建设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实效,我区认真研究策划,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公开与服务相融合为抓手,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积极打造便民惠企的政务公开线下平台。

一、自上而下谋划,有序推进。一是与区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部分乡镇街道等有关单位就基层政务公开线下专区信息查阅场所建立、专门区域设置、栏目内容、查阅方式、配套设备等进行进一步调研,做好基层政务公开线下专区单位选址等工作准备。二是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及第三方机构,并和各县市区做好沟通交流,有序推进我区基层政务公开线下专区建设。

二是由点及面推开,有力实施。按照“有标识、有制度、有人员”的原则,打造以主动公开内容为核心的政务公开专区。将我区政务公开线下专区设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专区统一命名为“政务公开专区”,做到标识醒目。着手制定并完善“长乐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流程图”、“长乐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制度”及“长乐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等基层政务公开线下专区制度,方便群众自助进行信息查阅;专区配备电脑、复印机提供查询、打印、复印服务;利用行政服务中心原有的自助查询机,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南等服务。配备一名专业的信息公开员,协助办理信息查询、引导等政务公开专区业务。


三是由内而外完善,有效服务。着眼于内容充实,推进有效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线下专区工作内容包含政府信息查询、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政府信息公开、政府文件解读等。利用政务公开专区电子阅报屏,根据群众对政府信息需求,播放“长乐营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等有关信息。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