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一线巡访 主动救助暖民心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12-07 12:32 浏览量:

  “感谢你们的关爱帮扶,给我们这个困难的家庭带来了希望,真的好温暖、好感动!”11月28日上午,鹤上镇莲花村一位70岁的老母亲带着患有二级精神疾病的儿子小李(化名),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扶危济困,温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区民政局,感谢区民政局对其儿子一家的精准救助。

  在一次巡访摸排中,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发现小李精神异常、家庭困难,便立即帮助其申请低保,解决基本生活保障,同时还介绍小李进入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康乐家园”进行康复训练。目前,该局正为小李申请保障房,供其一家居住。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普通的锦旗,饱含着困难群众对我区民生保障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近年来,区民政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依托社会救助购买服务专业机构、乡镇(街道)民政协管员、村(社区)协理员,建立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通过入户走访、数据比对等方式,主动跟踪收集特殊困难群众情况,规范救助条件认定程序,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此外,还建立动态调整、动态核验和关爱探访机制,做到精准监测、精准救助、高效保障。今年以来,发放各类困难群众补助金1.17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6万余人次。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