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第59期-首占镇开展灭蚊杀虫防御登革热爱国卫生活动
来源:长乐区首占镇 2023-08-14 12:02 浏览量:

根据省、市、区爱国卫生工作部署,为预防登革热,强化蚊虫灭杀工作,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按照“依法防治、科学防治、依靠群众、属地管理”的原则和“环境治理为主,化学防制为辅”的综合防制方针,首占镇集中于8月12日至8月13日,在辖区全域范围内开展“灭杀蚊虫 防御登革热”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大学生469名,通过全方位翻盘倒罐,清除楼顶、地面、地下室等室内外场所的所有闲置水容器,消除和处理室内外各种闲置水体;通过集中烟熏灭蚊、灭蟑,分发驱蚊物品,消除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条件;通过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充分利用广播、横幅等积极宣传登革热家庭、个人预防措施,增强辖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抗病能力,从而进一步构筑传染病防控屏障,建设幸福首占、健康首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