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四好”助力文武砂“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来源:长乐区文武砂街道 2022-04-13 09:03 浏览量:

当前疫情汹涌。自“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以党建为帆,乘文明之风引领高质量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守护和谐美好家园

 

用好主阵地

社区严格落实“八个有”和“五个一律要求”,在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还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动员党员志愿者商铺、小区发放创建“无疫社区”倡议书300余份、张贴海报30余张,营造浓厚创建“无疫小区无疫园区氛围

 

当好传声筒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加强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组织志愿者向广大居民们分发“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殡葬祭祀文明理念,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此外,还向居民和企业分发了《致广大出租屋房东、租客的一封信》《给文武砂街道广大居民群众朋友们的一封信》,倡议大家共同携手,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敲好防疫钟

为将摸排工作做细做实,东湖社区深入小区、工地开展“敲门行动”。党员志愿者们先向居民们介绍创建“无疫”小区的情况,接着耐心询问居民家庭居住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

守好安全门

创建“无疫小区”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社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任务要求,在设卡口安排志愿者24小时值班,对进入人员做好测温和“三码”等检查工作,精准有力做好防疫检查和管理,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守好小区安全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下一步,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无疫小区”无疫园区”创建工作,不断夯实基础,守好社区关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