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漳港街道:疫情防疫不松懈 科学演练筑防线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2-01-14 11:06 浏览量:

  “练”筑防,防“疫”未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检验辖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1月13日,漳港街道党工委组织街村干部和名党员志愿者在漳港社区滨海望郡小区核酸采样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区长廖海军率区应急指挥部专班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人员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飞长乐机场转机,并在漳港亲戚家逗留一晚,期间出现发热症状,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后街道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党委班子全员上阵,在区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抓细节,促规范,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疫点管控、流行病学调查、核酸筛查、隔离医学观察及现场处置工作。

 

 

 

 

 

  在演练现场,严格设置标本采集区、采集辅助区、信息采集区、体温检测区、临时隔离点、等候区等,每个区域都设有明显标识,并按照各区域需求,科学安排引导员、信息采集员、核酸采样员等,各尽其职,确保演练有序进行。群众佩戴口罩有序进场,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采样等程序,至中午十二点基本全部完成。 

 

  

  此次演练,让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实战观摩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之后的工作中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组织能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经验支撑。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指挥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详细复盘,指出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街道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提供了可靠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