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猴屿乡加强群众知晓高血压危害宣传
来源:长乐区猴屿乡 2021-09-30 12:43 浏览量:

 有一种病被称为“安静的杀手”,患病后可能没有症状,而且患者通常不会主动寻求检测与治疗。但它正剥夺着越来越多人的健康——它就是:“高血压”。据全国统计资料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已突破3.3亿,每年200万人的死亡与高血压有关。虽然高血压的发病率较高,但它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达标率都令人担忧。为提高我乡群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我乡党委政府为此召开专项会议,会上要求:10月8日为全国高血压日,我乡于今日在辖区内进行危害宣传,以达到我乡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常识,强化了群众的高血压防治意识

目前,我乡卫生院已在猴屿村老人活动中心举办“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与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科普高血压防治健康知识,分发相关宣传折页,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切实达到了我乡宣传的目的。 

  

                                猴屿乡人民政府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