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公安2小时救下轻生男子
来源:长乐区 2022-08-27 13:11 浏览量:

  8月21日23时40分,长乐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要轻生自杀,说完随即挂断了电话。当接警员再次拨打报警男子电话,发现对方已经关机。

  时间就是生命!110指挥中心一方面将该警情的唯一线索——报警男子的电话号码上报“e体+”智慧赋能指挥室进行分析研判;另一方面根据研判结果指派江田海防派出所赶往现场进行查找,并协调江田派出所、文武砂海防派出所的警力赶往现场协助开展搜救。

  “通过沿路巡查、电话连线报警人等方式寻找,仍巡查未果,离接到报警已经过去了5分钟。”出警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指令后,3个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报警地周边展开搜寻,然而未发现报警男子。

  就在这时,110指挥中心又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她与20多岁男友因琐事吵架,男友醉酒后扬言要轻生,已不知去向。“e体+”指挥室立即将两起警情进行串并分析,判断两起警情为同一男子。在“e体+”智慧赋能体系的支撑下,民警通过对相关信息、数据等进行综合研判,最终确定了男子的位置。当民警赶到事发地点,在桥边发现了轻生男子的随身物品。

  8月22日凌晨1时30分,水面一片漆黑。“快!快分头找找!”经过一番搜寻,民警终于在江田镇中桥水里发现有人漂在水面上,远远看去似乎已经昏迷不醒。危及关头,江田海防派出所副所长陈一清来不及多想,率先将救生圈往身上一套,跳进水里,快速游到落水者身旁,奋力将人举托出水面,防止发生意外。

  最后,在增援民警的协助下,落水男子被合力救援上岸,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因救援及时,轻生男子很快恢复意识,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曾明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