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多单位联合开展救援演练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25 10:37 浏览量:

  日前,长乐海上搜救分中心组织长乐海事处、区应急管理局、区文体旅局、漳港街道、长乐区曙光救援中心等相关搜救成员单位在南澳沙滩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长乐海事处接到报警,有两名游客在游玩的时候,不幸被困礁石没办法上岸请求救援。长乐海上搜救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长乐海事处、曙光救援队等搜救力量前往现场救援。经过多方紧急救援,最终将受困人员安全带回。

  活动全过程演示和强化训练了长乐滨海应急救援的指挥调度、协同作战、通信保障等各个工作环节,提高了部门应急联动、迅速处置的能力,展示了智能救生圈、沙滩应急车、冲锋车等滨海应急救援专业救助工具,体现了民间救援力量——曙光救援队的滨海救援针对性、专业性及有效性。

  下一步,有关单位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广漳港街道曙光救援队联动救援合作模式,力争实现长乐滨海救援力量全覆盖,持续强化各单位联合处置滨海突发险情的能力和水平,筑牢安全防线。

  (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