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货车侧翻柴油泄漏 紧急处置确保畅通
来源:福州市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2022-08-04 09:11 浏览量:

  82日上午,长乐公路中心仙桥站养护人员巡查至G228线江田环岛路段,发现一辆货车在路口发生事故,车辆侧翻,柴油泄露,污染面积约500平方米,占用3车道

  时值高温,且正值车流量高峰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遇明火可能发生燃烧,引起难以预料的后果。养护人员立即进行安全布控,引导车辆避行,以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并向站里求援。

  不久,增援的人员和机械赶到了现场。养护人员先进行人工覆沙吸附油污,然后将沙子清理干净,再安排洒水车多次冲洗污染路面,最后再安排人工拿起大扫把,对路面进行清洗,确保所有柴油被清理干净,减少路面湿滑的危险,尽最大努力缩短作业时间,尽快恢复通行。

  经过近2个小时的覆沙作业、紧张冲洗、人工清洗,现场油污得到有效处置,上午10时许,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全部完成,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