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从源头上管控液化气安全,我区开展液化气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2-28 13:06 浏览量:

  排查液化气生产运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各类压力容器、管道、避雷、防静电装置、消防、反恐设施等,是否符合标准规范要求、正常运行;确保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已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并整改到位;重点督查应急抢修管理情况......

  

  近日,区住建局液化石油气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古槐镇东南液化气有限公司及江田镇隆达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等地开展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是全面排查整治瓶装液化气的储罐站、供应站等燃气场站内部的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打击取缔无证经营的行为及非法储存、非法运输、相互转充气的黑气行为,同时加强餐饮场所的用气安全检查。”区住建局液化石油气服务中心主任邱航青告诉记者,通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将全面加强液化气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液化气导致的事故发生。

 

  连日来,我区大力开展瓶装液化气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着力加强液化气经营领域安全监管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坚决遏制非法液化气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定、稳定。

   液化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我们将在3月底完成全面排查、整改,4月份进行巩固提升,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液化气安全宣传,为市民用气安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邱航青说。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