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漳港街道:元旦期间不放松,连夜救援护安全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2-01-05 11:06 浏览量: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针对元旦假期特点,漳港街道多措并举,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与专人值班,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全力以赴把各项安全工作落细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假期。

  1月1日18时45分左右,漳港街道海防所接警称仙岐村南澳海边有一人员被困礁石。情况紧急,接警后,街道领导、海防所、城建监察中队、仙岐村干部等立即赶至现场,因浪潮较大,渔船无法立即出海开展营救。街村干部在海边连夜值班值守,并和被困人员不断保持电话联系,安抚其情绪,确保其安全。此外,街道也在第一时间安排渔船、救护车等现场待命,在凌晨2点退潮后成功救下该名被困人员。 

  经了解,被困人员系外地人,第一次到海边旅游观景,不了解涨潮危险爬上礁石。据当事人描述,当时海水湍急、形势危险,无法只身离开,于是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并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确认该人员无碍后,街村干部还暖心为其安排饮食、住宿。 

  春节将近,漳港街道将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