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举行旅游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暨区曙光救援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22 10:35 浏览量:

  11月19日,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猴屿乡人民政府承办,区应急管理局、区福旅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区曙光救援中心执行,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福州长乐海事处支持的区旅游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暨区曙光救援中心揭牌仪式在猴屿乡举行。区领导陈爱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曙光救援中心揭牌仪式在该中心门口举行。揭牌仪式过后,全体救援人员迅速在猴屿乡政府集合,并开展旅游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模拟猴屿乡洞天岩景区因不明原因引起山火,且有游客在疏散时受伤被困,急需救援力量解救游客,并协助灭火。在总指挥的统一调度下,各方应急救援队伍紧急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应急救援,最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景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及各单位分工落实、程序上报、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和应急协调处置能力,提高了大家的防灾减灾避灾意识,为景区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救援演练的区曙光救援中心前身为2016年成立的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长乐大队,现有正式队员60余名。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