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海上风大浪急 三人遇险获救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1-07-26 10:57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刘坤伟)2米多高的大浪,最大阵风10级,这是在台风“烟花”影响之下,福州24日沿海的风力情况。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仍然有人去海边游玩或冒险出海,好在海事部门及时调度指挥,两起险情中的3名遇险人员先后安全脱险。

  24日10时,一名游客被困于长乐区文岭镇石壁村海边礁石,急需救援。福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协调福州海事局、长乐区政府赴现场组织救援,并密切关注潮水动态,疏导遇险人员心理。11时,遇险人员被救助上岸。

  23日20时许,一艘渔船在连江苔箓以东附近海域失控,船上2人遇险。接报后,福州海上搜救中心协调福州海事局、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海洋与渔业部门派出专业救助力量前往救援,同时联系连江县政府派出乡镇力量进行救援。21时许,2名遇险人员获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