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温情暖人心 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救助受困10岁男童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1-01-25 15:12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黄颖)“感谢检察院的及时帮助,为我们家庭带来了温暖与希望!”2021年1月14日,一起交通肇事案的被害人家属将一面印有“司法救助暖人心,检察服务显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熙的手中,并由衷地表达了谢意。

  2020年10月,李某(女)因交通事故被拖拉机碰撞身亡,李某生前离异,尚有10周岁的儿子林某某需要抚养。李某死后林某某由其外婆抚养,但其外婆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抚养。而肇事者因家庭困难也无力支付赔偿款项,且肇事车辆未参保机动车交强险,死者家属未获得任何赔偿。2020年12月,林某某家属向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提交了一份救助申请书。经过认真审查,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对林某某给以一次性国家司法救助金3万元。同时,检察院多次对林某某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调整心理状态,抚平心理创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