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暴雨中,他们是最美的身影!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9-09 11:12 浏览量:

  “依姆,你家地势很低,请尽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大家请坐稳扶好,小心落入水中。”“搂紧叔叔的脖子,叔叔抱你过去。” ……

   

  9月8日 

  梅花镇突降大暴雨 

  车辆被淹,马路积水一片

  汛情如火,万分危急

  梅花镇村干部及民警迅速出动 

  帮助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当日13时56分,区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过去2小时(11:55~13:55)梅花镇降水量达82.7毫米,预计未来1小时仍有30~50毫米降水,请注意防范。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灾情发生后,当地救援力量闻汛而动,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救援行动中。他们或推着冲锋舟涉水进村,或背着孩子“过河”,一趟趟地把被困群众从险情点转移至安全地方。

  同时,还进行挨家挨户排查,对防汛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汛情面前,他们用行动筑起护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堡垒。

   

   

  梅花村民蔡依姆:“这场暴雨真是太大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才能够及时地撤到安全的地方。”

  据梅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灾情发生后,该镇第一时间出动镇村干部100多人,长乐消防大队也派出10人。晩上7时许,区人武部派出民兵23人前往支援。截止今晚8点,全镇共有92户房屋、41辆车辆被淹,累计转移低洼地带群众55人,无人员伤亡。 

  目前,经过多方努力,灾情得到有效控制,相关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