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参加2022年防汛防台风综合演练视频会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05 09:09 浏览量:

  8月30日,省防指在莆田市举行“应急使命2022”防汛防台风综合演练。本次演练主会场设在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演练现场设在莆田市应急指挥中心。区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防汛防台风关键时期,今年11号台风“轩岚诺”在接下来几天将对我省沿海渔场造成一定程度影响。本次演练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级防范台风灾害的风险意识,检验基层防台风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应对台风及相关衍生灾害的反应能力。演练重点模拟了海上渔船回港避风和人员撤离、库闸预泄预排、陆上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城区积涝处理以及地质灾害抢险救援等科目,充分考虑了汛情疫情叠加、“断路、断电、断网”等极端情况,突出指令畅通、部门联动、科技赋能,切实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