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台风“翠丝”和“桑达”齐舞!长乐或跌5℃!
来源:福州气象、中央气象台 2022-08-03 11:56 浏览量:

  今年第6号台风“翠丝”生成!双台风又现!

  

  31日15时,风云-4号卫星监测到的台风“桑达”和“翠丝”。

  5号“桑达”在黄海中部完成转向,6号“翠丝”在东海东部生成,长乐即将退出高温群聊。

  海面又现双台风

  31日中午前后,台风“桑达”在我国黄海中部完成转向,开始逐渐远离我国,强度也将缓慢减弱。

  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台风“桑达”可见光云图动画(时间段:7月31日07时00分至31日14时00分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它转向完成,它对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影响将逐渐减弱。

  就在5号台风“桑达”转向完成之际,稍早前从它环流南侧分离出来的热带扰动95W,也在移动到冲绳附近海域上空时,加强成为今年的第6号台风“翠丝。

  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台风“翠丝”可见光云图动画(时间段:7月31日07时00分至31日14时00分)

  7月31日14时,今年第6号台风“翠丝”中心位于北纬27.0度,东经127.5度,距离福州825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翠丝”将以每小时25公里-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8月1日将在黄海南部海面减弱消散。

  长乐将退出高温群聊

  来看看长乐的天气,31日我区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超过38℃。高温天气超长待机,7月高温收尾毫无悬念,不过8月初长乐将会退出高温群聊。

  从今天起降雨的势头将会逐步增强,8月2日至3日全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在雨水的压制下,8月2日至3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1℃,持续良久的“疯狂”高温也将会有所缓解,但也只是从酷热到闷热的过程,防暑降温的措施还需要继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