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雨!雨!雨!他们闻“汛”而动
来源:综合自长乐公安 2022-06-20 13:33 浏览量:

  连日来,长乐区持续降雨,部分地区有暴雨,道路积水、群众被困、车辆遇险……严重威胁着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长乐公安迅速动员,全力做好抗汛防涝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汛情,长乐公安始终奋战在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汽车深陷山中泥潭 闻警迅速救援

  

  

  

  6月13日上午,漳港街道的柯先生驾车前往吴航街道六平山上,突遇倾盆大雨遮挡了开车视线,柯先生不慎将车驶入泥潭,无法脱困,巡特警防恐大队民警王时汝闻警而动,沉着冷静、有序指挥,克服恶劣天气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及时将受困车辆拖至安全路段,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6日,柯先生送来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心系群众解民忧”的锦旗,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狂风暴雨折断树枝 及时清理保畅通

  

  

  

  

  6月12日,暴雨、大风纷纷来袭,瞬时将长乐滨江岐洋路段多处行道树倒塌,大量树木、枝丫掉落在公路上,危及行车安全和道路通行。交警大队民警们自觉放弃假日休息,及时联系了园林部门前来排险,并和周边群众一起对倾倒树木进行清理,经过多个小时努力,终于将横躺在道路上的大树清理完毕,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大雨倾城路面积水 全力排水保安全

  

  

  

  

  由于长时间的降雨,文岭镇多处交通道路出现积水,文岭派出所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民警、协警深入辖区各个村庄,联合各村村干部,逐个走访易涝点检查,及时清理堆积物,疏通下水道,引流路面积水,并安排民警引导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避免道路积水引发车辆拥堵和道路交通事故。

  防汛抗涝,有他们在,不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