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部署防暴雨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09 08:29 浏览量:

  6月5日,我区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暴雨工作视频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林宇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省、市防暴雨工作视频会后,我区随即召开防暴雨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阵以待、严密布防,及时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确保安全度汛。要突出防范短时暴雨,强化预警响应联动,广泛宣传动员,坚决果断迅速及时转移群众避险。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大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巡查力度,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危房等的排查工作,做好城市内涝灾害防范应对,加强城市低洼易涝区、地铁隧道等重点部位和重要基础设施防洪排涝工作。要围绕高考交通出行、考点考场、考生安全,细化应急措施。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建立临灾暴雨预警“叫应”机制,及时响应、有效处置突发险情、灾情。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