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漳港街道搭建海岸“防护网” 22名安全员守护12公里海滩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7 14:13 浏览量:

    “快到涨潮的时候了,您现在不能下水,太危险了。”近日,长乐漳港南澳海滩上一名外地游客正要带孩子下海玩耍,仙岐村海边安全员郑细俤发现后急忙上前劝阻。

  记者在海滩看到,10名像郑细俤一样穿着绿色马甲的海边安全员正沿着村里7.5公里的海岸线不断来回巡查,不少游客被劝离。

  郑细俤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及时劝导、提醒游客,守护游客安全。”

  为有效保障海边游客安全,漳港街道与区海洋渔业局紧密配合,在沿海的9个村(社区)共配22名专职海边安全员,在12公里的海岸线全天候进行巡查、劝导。

  同时,漳港街道沿海的村和社区干部每天都会在海岸线上轮流值守。节假日期间,随着海滩游客量增加,街道也会增派巡逻队、保安等加大巡查力度。现场,记者还看到海边的礁石、小岛四周已经安装了防护栏。

  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醒游客,我们在重点防范区域加设安全警示牌、潮汐提醒碑,并用广播滚动播报安全提醒,共设置200多面提示水域危险、禁止游泳等内容的警示牌,刷写20多处警示标语。”

  “不少外地游客不熟悉大海的潮汐规律、水文情况,今年夏天我们就从南澳海滩的礁石上救下了6个从甘肃、湖北等地前来游玩的孩子。”仙岐村党总支部书记徐玉俤说,当时这6个孩子玩得忘了时间,没发现大海已经涨潮,最后被困在礁石上。接到求救后,徐玉俤紧急联系当地海边安全员,迅速派遣渔船下海营救,最终将6个孩子安全送上岸。

  下一步,漳港街道准备和曙光救援队合作,分别在街道和南澳海滩设立曙光救援队驻点,准备冲锋舟、救生绳、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物资。

  (特约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