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 > 棚户区改造
现场直击!超5万平米!这处安置房6月底竣工!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16 11:58 浏览量:

  “老林,你看我家的新居是分在6楼,紧邻南山公园,以后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满眼的绿意,想想都很幸福。”

  “确实很宜居,而且小区还配套建设有幼儿园,原来我还在担心4岁的孙女去哪里读书呢。回迁后,这些担心不再是问题了。”

  ……

  

  这些天,吴航街道东关村的村民陈向正只要有空,总会约上老邻居林百福一起看看安置房东方嘉苑的建设进度。

  

  作为吴航街道近年来的重点安置房项目,东方嘉苑承载着城区征迁群众的安居梦。当前,工人们克服持续阴雨天气的影响,趁着雨停的间隙,忙着对室外附属工程及室内装修进行扫尾作业,预计在6月底实现完工。

  

  据区城投公司东方嘉苑项目负责人江梦奇介绍,该项目主要用于地铁6号线吴航站、十洋站以及和平街2期改造(沿线群众)征迁安置。总建筑用地面积56079平方米,主要建设1栋三层的幼儿园、9栋住宅楼,项目计划总投资为56621.14万元,于2020年5月动建,一共有5种户型,分别为60、80、95、120、140平方米,合计542套,可以安置1600余人。

  

  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吴航街道、区城投公司等责任相关单位勠力同心,压实责任,加快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就。

  

  下一步,相关责任单位将紧紧围绕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型城市理念,众志成城,不负所托,科学施工,加速收尾东方嘉苑安置房项目,确保回迁工作按照计划时间节点进行,改善征迁村(居)民的居住条件,助力回迁群众圆满实现安居梦。

  

  南山南麓,一栋栋新楼美观清新、高高矗立,独具品位的新型安居小区已然成形。期待!

  (记者 杜胜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