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相关政策解读
来源: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1-29 10:03 浏览量:

  1、问:住进公共租赁住房后要参加年审吗?要哪些人需要参加?标准是什么样的?

  答:根据《长乐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长建住宅20172号)规定,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自取得保障资格的次年起,每年年末要申报家庭基本情况,参加资格年审。 

  资格年审条件为组织年审当年公布的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含住房、收入、车辆情况等)。 

  2、问:在外地购买房产、车辆会不会对公共租赁住房资格有影响? 

  答:目前在我区外购买房产不影响公共租赁住房年审结果。但建议在申请(或年审时)如实申报。购买25万元以上(含)或排量达2.4L以上(含)车辆家庭不得申请我区公共租赁住房(或取消我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 

  3、问:公共租赁住房相关政策咨询电话。 

  答: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及准入方面的问题可拨打28885671;配租及租后事宜可拨打28925925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