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领导督导推动交通、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和泰铭项目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16 10:06 浏览量:

  12月13日,区长廖海军带队现场督导推动金峰胪峰大道提升改造、营前高速口匝道拓宽等交通项目,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中部鹤上校区、区委党校二期等教育项目,以及泰铭项目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现场听取项目推进和要素落实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区领导林增祥、周勇参加活动。

  金峰胪峰大道是金峰镇域的重要通道,也是贯穿长乐北乡的主动脉,该提升改造工程全长约6.6公里,按二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部分路段已开放通车;营前高速是长乐通往福州的门户,也是长乐货运物流的重要疏散通道,该口匝道拓宽工程全长0.5公里,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安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把工程质量,优化设计施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跑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不断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和长乐老百姓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长乐门户形象。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中部鹤上校区占地面积126亩,根据一级达标高中建设,办学规模60个班,可容纳学生3300人,寄宿生数3300人;区委党校二期项目于今年9月底立项,规划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拥有宿舍250间,容纳350人在校就餐住宿。

  区领导指出,教育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协调配合、通力合作、优化设计,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和党员干部对教育培训的需求,办好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满意的教育。

  泰铭项目系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之一,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工期紧,任务重。

  区领导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督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施工安全、整改质量,压茬推进泰铭项目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