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领导带队走访调研工业龙头企业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5-20 14:32 浏览量:

  5月19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走访调研工业龙头企业。区领导周勇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走访调研了大东海实业、长源纺织、新华源纺织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区领导指出,工业是稳经济、稳财政、稳就业的基石,做大做强工业龙头企业是加快推动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要坚持“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深入实施“千百亿企业成长工程”,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生态的示范带动作用,贯通上下游产业链,促进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共同推动长乐在全国进位跃升。

   区领导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突出精准施策。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机制,深入了解龙头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精准落实扶持政策,引导企业走集团化、规模化、证券化发展之路,努力打造更多千百亿企业、领军企业、百年企业。

  要强化用地保障。坚持以产业规划引领国土空间规划,开展工业龙头企业用地需求摸底,聚焦“腾笼换鸟”,及时淘汰、迁出落后产能,加快低效用地、闲置土地盘整,为龙头企业扩大再生产、上马新项目提供土地保障。

  要坚持引才聚才。聚焦产业发展规划和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完善产业园区及周边的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基础配套,以产业集聚带动配套集聚,实现更高水平的引才、聚才、用才,共同把长乐打造成为人才荟萃的产业高地。

   区领导希望,全区各龙头企业——

  要助力发展大局。立足长乐、放眼全局,始终做到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主动抓商机、占先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长乐高质量发展热潮中双向发力、互利共赢。

  要激发创新动能。聚焦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创新,进一步加大研发、技改投入,组建产业链创新联盟,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要加快转型升级。抓住“平台福州”建设机遇,培育壮大“海峡冶金”“乐纺云”等供应链平台,批量打造更多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绿色工厂,推动制造业主辅分离,为长乐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效益、推动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