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关于福州滨海新城特勤消防站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11-25 11:24 浏览量:

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关于商请审批福州滨海新城特勤消防站站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新投〔2020〕2023号)、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附件)(选字第350182201900189号)及相关附件材料收悉。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9〕227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为补充完善滨海新城各片区消防设施的不足,保障周边地块的安全发展。因此,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二、建设地点

  长乐区文武砂镇。

  三、建设规模和内容

  该项目内设特勤消防站、滨海新城消防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配套地下室及其相关附属设施。项目总用地面积247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342平方米,其中滨海新城消防指挥中心建筑面积9242平方米,滨海新城消防指挥中心配套地下室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特勤消防站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14842平方米,不计容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

  本项目建设主体为3幢1-6层建筑物,建设内容包括消防指挥中心大楼(含消防指挥中心配套地下室)、执勤楼、附属楼及变配电房、训练塔、门卫、训练跑道、篮球场、道路、沙坑、给排水、供电、消防、室外管网及绿化等公建配套设施。

  四、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建设估算总投资23455.9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1454.78万元,工程建设其它费用4995.78万元,基本预备费用674.09万元,专项费用6331.30万元。资金来源: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9〕227号文件精神,所需资金由市财政负责,列入滨海新城总投。

  五、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48个月,项目建设要符合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的要求。

  六、其他要求

  请项目单位据此批复及评估报告和专家组意见,进一步深化前期工作,委托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初步设计文件并报我局审批。

 

 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