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未来长乐文化新地标!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2-11-27 16:24 浏览量:

  运输车辆来往穿梭,十多台大型高空作业车灵活升降着“大臂”,帮助工人快速完成天花板、玻璃幕墙等安装工作……

  

  日前,记者在“三馆三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6栋大楼主体结构已基本成型,400多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各项施工作业。监督人员全程督导施工安全和防疫工作,大家抢抓工期,全力保障项目按时推进。

  “三馆三中心”项目经理郑友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10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室内及地下室机电设备安装已完成60%以上,幕墙骨架已完成70%以上。现在工作重点是加快上部异型玻璃幕墙的施工,预计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并同步开始室外景观工程的施工。”

  为保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三馆三中心”项目工地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和人员管控,要求施工人员非必要不外出,进出工地则要对体温、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进行检查登记,并配备专人对施工场地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卫生消杀,在保障工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郑友说:“项目部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配备隔离间,完善防疫药品。工地只保留一个进出口,24小时值守,防疫小组每日收集人员核酸检测资料,并登记造册。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严格实施常态化防疫措施,切实做到防疫不松懈、建设不停歇。”

  

  

  据了解,“三馆三中心”项目位于我区营前街道和谐路东侧、洞江北侧,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我区为民办实事重大项目。项目用地面积101.583亩,总建筑面积118459.6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六个单体建筑环绕基地形成一个整体建筑群,建筑群分为上下两部分,下部建有图书馆、档案馆、综合文化馆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职工活动中心,上部造型以吴航十二景之首“首石凝云”为理念,如“云带”般至于空中,项目整体由多个公共配套设施结合多层次的景观绿化、体育设施及环形步道构成,和洞江湖公园隔路相望,形成一个亲民的城市花园。

  

  

  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乐文化新地标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与平台,切实提升我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使群众的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