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速度”再现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快马扬鞭!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23 10:01 浏览量:

  9月21日,在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推土车、挖掘机来回穿梭,进行土地平整工作,为九月底的项目正式开工做好前期准备。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是福建本轮粮库新、扩建项目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库区占地面积254.76亩,一期建设用地200亩,建有23座高大平房仓,已于2014年竣工投入使用;本次扩建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利用库区预留54.67亩用地,扩建15座浅圆仓,总设计仓容15万吨。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粮食储备库,既可以缓解省级储备仓容缺口的压力,又有利于优化完善省级粮食储备仓容的布局,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政府的粮食宏观调控的能力和粮食安全保障的能力。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压舱石”,做好粮食储备保障粮食市场的有效供应,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不到60天,就顺利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意见、全咨公司招标、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相关评价报告编制、地勘、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审查、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工程招标等多项工作,这个服务意识和办事速度令人印象深刻。”项目相关负责人林文胜说。

  

  这样的“长乐速度”是如何实现的?

  这要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主动靠前服务。

  在省里挂职干部履职的第一天,我区便召开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挂职干部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把脉问诊,将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对项目建设的工程进度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每天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我们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所以绝不允许有任何一个环节耽误。我们在安排项目工期的时候,就进行了并联的安排,同步推动多项工作。同时还要提前预判后期执行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把这些问题梳理出来提前解决,以免影响整个项目顺利推进。”区委常委胡珊红告诉记者,为了保障项目进度,挂职干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到省区联动,积极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谋良策、出实招。

  

  

  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审批部门也把高质量服务企业作为自己的主责主业,主动担当、靠前发力,他们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审批,尽可能的压缩工作时限,为项目如期开工奠定基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规划管理科科长陈国波说:“作为规划审批的主管部门,我们指定业务水平高的同事专人负责,在项目可研阶段先行介入,对总平设计方案提出规划意见作为可研的规划依据,同时加快设计方案审查,即收件即审查,能快则快,做到真正的提速增效。”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奔着落地干。接下来,我区上下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时间节点,继续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确保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可以早建成、早投用。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