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又一重点民生项目刷新进度,将关系到你我的生活!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22 09:58 浏览量:

  好消息!经过8个多月的全力冲刺,近日,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工程冲孔灌注桩施工已全部完成,我区这一重点民生水利补短板项目已完成年度工程量的65%。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营前街道长限村段上洞江与下洞江分汊口位置的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熟练操作着各型工程机械,全力以赴抓紧施工作业。

  

  “自2021年12月1日正式进场施工以来,我们自加压力,责任到人,对标对表,稳步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经过8个多月的全力冲刺,截至8月17日,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工程冲孔灌注桩施工已经全部完成。”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正进行咬合桩和高压旋喷桩的施工,按照现有进度,长限生态补水泵站项目将于2023年6月底完工。

  

  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工程是近年来我区建设的重要民生补短板的水利项目,工程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布置4台潜水轴流泵(3台工作、1台备用),配套(电动机)功率为560千瓦,总抽水流量为每秒30立方米,日最大抽水量约172万立方米,年最大抽水量约4.2亿立方米。泵站由引渠、自动清污机闸、进水池、交通桥、主泵房、副厂房、出水池等部分及附属配套设施组成。

  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工程是通过抽取上洞江水量,补充下洞江及莲柄港,抬高下洞江长乐城区(段)正常蓄水位,增加洞江与南北洋水系补水流量,改善长乐区洞江与南北洋片区水生态环境。

  

  项目竣工投用后将通过生态补水,增强洞江水系与南北洋水系水体流动,创造优良水生态环境。有力提升长乐城区乃至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促进城市品位“提档升级”。

  (记者 杜胜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