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攻坚120天丨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08:40 浏览量:

  作为全省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取得新进展,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

  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向滨海新城布局,给更多群众带来“健康红利”。

  

  近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见,项目主体结构均已全部封顶,工人们正分布在各层,进行砌砖、抹灰等工作。

  “该项目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团队克服诸多负面因素影响,成功提前3个月实现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工作,整个项目预计在2022年年底竣工。”现场管理人员张健斌说。

  

  福州市疾控中心项目

  福州市疾控中心项目紧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西侧为201省道,北侧为万璋路,南侧为壶井路,东侧为万沙支路。项目占地约36.5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3.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为5.37亿元。

  

  福州市疾控中心项目鸟瞰图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建筑外立面设计简洁大方,室内设计风格质朴温润。特别是中心大厅秉承“高效、抗菌、舒适”的设计理念,配合大面积使用抗菌防霉、防水环氧材质,并使用自然木色作为大堂主立面元素,打造由开放至私密逐层递进的空间,形成连贯而富有层次的体验感观。

  

  室内设计效果图

  “项目对标全国一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施完善,拥有国内领先的生物安全防护三级实验室,填补了福州市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空白。”张健斌表示。

  据了解,作为全省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福州市疾控中心项目将建设应急指挥中心,并计划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联合打造“防治一体化”的疫情防控救治点,成为福州市新的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指挥中心。有效实现“平战结合”,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