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来源:吴航乡情报 2020-12-03 09:21 浏览量:

  近日,位于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项目,经过建设者一年多的辛勤施工,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项目预计明年4月份竣工验收。

   

  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见,6栋主体建筑物拔地而起,一个以标准化、现代化精心布局的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已初具雏形,工人们忙碌工作的身影随处可见。“该项目从2019年9月动工,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在室内外装饰装修阶段,预计春节前落架,明年4月份竣工验收。我们每天都有100多人在工地上施工,做到假期不停工,加大机械、人员投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负责人王开栋告诉记者。

  据了解,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东湖路东南侧、金滨路西南侧、壶江路东北侧、万沙路西北侧,用地面积为35.39亩,总建筑面积5.33万平方米,共建设5栋5到9层研发楼及1栋宿舍配套用房,主要内容包括湛华总部大楼、大数据标准化中心、数据应用创业中心以及配套建筑等,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园区除了研发楼等办公场所外,还有宿舍、食堂、便利店等配套设施,为职工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和人才。

  “该项目建成后,我们将为政府和相关行业公司提供海量数据标准化处理服务,包括图像、视频、语音等领域。同时,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真正可用的数据资源,进行深度学习训练和人工智能分析,促进形成数据标准化应用开发的前端产业链,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在各行业领域进一步普及,助力滨海新城数字经济持续发展。”王开栋表示。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