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总投资118.4亿元!长乐11个省市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最美长乐 2020-11-27 16:44 浏览量:

  今年以来,省委和省政府把抓好项目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每个季度都进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前三季度共开工重大项目763个、总投资5759亿元,对推动全省经济稳定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

  

 

   

  

 

  11月26日,我省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重大项目234个、总投资1881亿元。省委书记于伟国作开工动员。省长王宁主持。

  

 

  于伟国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推进我省“十四五”发展,关键就是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地落实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吸引更多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形成有效的高质量投资,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

  

于伟国强调——

 

  要聚焦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谋划生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持续深化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实施优势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培育形成更多带动力强的主导产业及产业集群。

  

 

  要聚焦扩大内需谋划生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在满足群众多层次消费、加快发展新型消费上下更大功夫,谋划更多“两新一重”项目,持续推进城市更新、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

  

 

  要聚焦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谋划生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发挥好多区叠加优势,打造更多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处于中高端的产业,扎实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

  

要聚焦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谋划生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持续生成建设一批既拉动有效投资、又增进民生福祉的项目。

 

   

  

 

  省领导赵龙、邢善萍、林宝金、李德金、郭宁宁、崔永辉、王光远、林钟乐出席。区领导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领导何杰民、蔡劲松、陈锦、吴永忠、李育民、林增祥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活动。

  

 

   

  

 

  我区参加第四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的共有11个省、市项目,涉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等,总投资11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

  

 

  我区视频连线集中开工项目现场位于“三馆三中心”。上午9时,随着“开工”的一声号令,工地桩机启动、机械轰鸣,项目正式动建。

  

 

   

  

 

  长乐区“三馆三中心”项目包括图书馆、档案馆、综合文化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职工活动中心,用地面积101.583亩,总建筑面积118459.6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我们将加快推进桩基建设,计划12月份开始进行地下室工程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一时间,胪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中电产业园、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福州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等项目也正式动工。

  胪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峡漳路渡桥村牛山环岛,沿线与金港路、星光路、漳东线等交叉,经过渡桥村、华阳村、前林村、金峰主街区,终点位于胪峰大道与金阜线交叉口,全长6.6公里。现状为水泥砼路面,设计采用旧路线形,对旧路面及现有管线进行提升改造,拟采用40Km/h,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兼城市道路功能。同时将漳东线与胪峰大道交叉口至潭头方向750米道路改造纳入本项目一并实施。

  

 

  中电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计划构建大数据健康产业平台、园区服务平台、信息安全维护平台,通过数字赋能以健康数据为主内核,助力工作、生活、界面和谐一体化。

  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2.57万平方米,拟建设人工智能产业研究中心、运营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孵化中心、培训交流中心、人才公寓与员工宿舍以及生活配套服务中心,预计入驻员工总数达3500-5000人。

  福州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为5万吨/日,厂区总占地面积约为47737平方米(71.6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区土建工程、设备、仪表、 自控工程、绿化工程、配套水电工程以及综合管线工程等。

  

 

  此次集中开工的还有东湖尚品创意中心、均和云谷产业园、临空文鹤中路及连接线道路工程(第一标段、第二标段、第三标段)、临空马山一路及连接线道路工程等6个项目。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本报记者 黄燕云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