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公路桥通过交工验收啦!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09-08 18:12 浏览量:

  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获悉

  近日

  京台高速(平潭)跨海大桥有限公司

  会同福建福平铁路公司

  在平潭共同召开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公路桥交工验收会议 

  顺利完成了项目通车前的各项验收程序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航拍图 

  8月22日至29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公路桥完成并通过了成桥静载试验,具备交工验收条件。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交警及高速公路路政等单位代表组成的交工验收小组分组对项目现场进行了检查。

  交工验收汇报会上,项目业主、代建、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进行了工作总结报告,国铁集团质量监督管理局南城监督站代表宣读了质量监督报告,交工验收小组及各参会单位提出了验收意见和建议,同意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公路桥通过交工验收后,就等待最后的通车。”京台高速(平潭)跨海大桥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玉仁表示。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首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6.34公里,包括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和大小练岛水道的三座航道桥,以及引桥、铁路路基三大部分,三座桥都是钢桁结合梁斜拉桥。大桥上层设计为时速100公里的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设计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I级铁路。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公路桥项目

  交工验收

  为长乐松下至平潭段高速公路主线

  通车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长乐松下至平潭段高速公路

  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京台线重要组成部分

  也是第二条进出平潭岛的重要通道

  建成通车后将实现

  平潭与福州、长乐新区 

  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 

  来源 福州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