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期)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8-05 10:16 浏览量:
       近期,在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抽检中,发现我区2批次复用餐饮具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长乐吴航欢乐饭店经营的消毒餐具套装(碗、杯、勺、碟)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委托,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长乐吴航欢乐饭店2021年6月7日购进的消毒餐具套装(碗、杯、勺、碟)(生产企业:长乐福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21年6月7日)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消毒餐具套装(碗、杯、勺、碟)中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检出(《检验报告》编号:(2021)GHY-D34623),上述指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2021年7月13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长乐吴航欢乐饭店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2021年6月7日消毒餐具套装(碗、杯、勺、碟)。经查明,长乐吴航欢乐饭店共购进该批次消毒餐具套装(碗、杯、勺、碟)140套,其中抽样5套,使用135套。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责令长乐吴航欢乐饭店经营立即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认真排查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因该批次不合格产品为集中式消毒餐具,至收到不合格报告时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使用完,故无法完成召回。

二、长乐金峰黄鹤楼美食园十洋店经营的碗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委托,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长乐金峰黄鹤楼美食园十洋店2021年6月23日清洗消毒的碗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碗中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检出(《检验报告》编号:(2021)GHY-D34839),上述指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2021年7月15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长乐金峰黄鹤楼美食园十洋店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2021年6月23日清洗消毒的碗。经查明,长乐金峰黄鹤楼美食园十洋店共清洗消毒该批次碗30个,除用于抽样外,其余全部使用完。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责令长乐金峰黄鹤楼美食园十洋店经营立即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认真排查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因该批次不合格产品为餐馆自行消毒的复用餐饮具,至收到不合格报告时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使用完,故无法完成召回。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