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期)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9-02 16:23 浏览量:

近期,在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餐饮环节食品监督抽检中,发现我区5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福州市长乐潭头元清小吃店经营的油条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省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对福州市长乐潭头元清小吃店经营的油条(加工日期:2022-06-09)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mg/kg项目实测值197(《检验报告》编号:2022SFJC-XC2990),该项指标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后经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复检,复检结果为: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mg/kg项目实测值166(《检验报告》编号:FRF202200055),该项指标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 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2022年7月5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福州市长乐潭头元清小吃店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批次油条。经查明,福州市长乐潭头元清小吃店使用同一批原料共加工制作成成品油条110根,其中抽样9根,销售101根。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福州市长乐潭头元清小吃店立即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认真排查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福州市长乐潭头元清小吃店对已经销售的不合格食品主动采取召回措施,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召回公告。

二、福州市长乐区潭头仁星小吃店经营的白馒头和红糖馒头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省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对福州市长乐区潭头仁星小吃店经营的白馒头(加工日期:2022-06-09)和红糖馒头(加工日期:2022-06-09)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白馒头中糖精钠(以糖精计),g/kg实测值0.0315,(《检验报告》编号:2022SFJC-XC2993),红糖馒头中糖精钠(以糖精计),g/kg实测值0.0435,(《检验报告》编号:2022SFJC-XC2992),上述指标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 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2022年7月11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福州市长乐区潭头仁星小吃店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同批次白馒头和红糖馒头。经查明,福州市长乐区潭头仁星小吃店共使用同一批原料加工制作成品白馒头100个,其中抽样6个,销售94个;使用同一批原料加工制作成品红糖馒头100个,其中抽样6个,销售94个。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福州市长乐区潭头仁星小吃店立即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认真排查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福州市长乐区潭头仁星小吃店对已经销售的不合格食品主动采取召回措施,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召回公告。

三、福州市长乐区潭头根木包子店经营的白馒头和红糖馒头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省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对福州市长乐区潭头根木包子店经营的白馒头(加工日期:2022-06-10)和红糖馒头(加工日期:2022-06-10)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白馒头中糖精钠(以糖精计),g/kg实测值0.0415,(《检验报告》编号:2022SFJC-XC3012),红糖馒头中糖精钠(以糖精计),g/kg实测值0.196,(《检验报告》编号:2022SFJC-XC3013),上述指标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 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2022年7月12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福州市长乐区潭头根木包子店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同批次白馒头和红糖馒头。经查明,福州市长乐区潭头根木包子店共使用同一批原料加工制作成品白馒头80个,其中抽样6个,销售74个;使用同一批原料加工制作成品红糖馒头110个,其中抽样9个,销售101个。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福州市长乐区潭头根木包子店立即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认真排查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福州市长乐区潭头根木包子店对已经销售的不合格食品主动采取召回措施,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召回公告。

四、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