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生产流通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第19期)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0-27 15:52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我区生产流通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区金峰镇金港路店经营古法柠檬梅(李子制品)

抽检基本情况。产品名称:古法柠檬梅(李子制品)生产日期:2020-02-26,规格型号:100 克,商标:萱萱+图形,质量等级:/,检验机构:福州海关技术中心,不合格项目(Pb ),标准指标:≤1.0mg/kg,实测值:2.39mg/kg

(二)202197日,我局执法人员向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区金峰镇金港路店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执法检查经查,批次不合格食品共计购进2.4kg

(三)我局依法监督企业立即停止经营并召回不合格食品。该企业依法主动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主动采取召回措施。 

二、福建友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肉松小贝蛋糕

抽检基本情况。产品名称:肉松小贝蛋糕生产日期:2021-09-05,规格型号:散装称重,商标:一麦番,质量等级:/,检验机构:安徽天祥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项,标准指标:n=5,c=2,m=10000,M=100000,实测值:17000/12000/29000/21000/30000

(二)20211027日,我局执法人员向福建友谊食品有限公司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执法检查经查,批次不合格食品共计生产20kg,销售20kg,库存0kg

(四)我局依法监督企业立即停止经营并召回不合格食品。该企业依法主动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主动采取召回措施。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0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