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食安知识进千家入万户 我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19 13:01 浏览量:

  “这几瓶饮料都属于不合格食品。你看,瓶身没有张贴海关发放的中文标签,很难分辨真伪。”“小妹,这是我刚刚从超市里买来的空心菜,能帮我测测看有没有农药残留吗?”……9月8日,由区食安办和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协办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十洋国际广场举行,共同唱响“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

  

  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假冒伪劣食品辨识”“食品快速检测”“食安互动小游戏”“食品典型案例展”“消费投诉咨询”等宣传展位,宣传内容覆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互动问答、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册、接受群众咨询、双语播放食安宣传小常识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节约的用餐新风尚与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以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饮食消费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同步进行“网络餐饮e治理”有奖举报、“食安封签”推广。同时,针对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以及诚信经营等多项宣传活动。

  买回来的肉、菜担心注水、有农药?你送我检,当场出结果!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活动现场,现场接收群众自发送检的蔬菜、水产品等,并当场公布快检结果,把食品安全送到老百姓身边。

  “接下来,我们还将贴近市民需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并陆续开展‘你送我检’进校园、进农村等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送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市民主动关心、关注并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区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还将根据各自工作职能,举办符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特色的主题日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