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期)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2-10 15:02 浏览量:

根据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24和第25期),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福州市长乐区鹤上一品居小吃店经营的勺子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对福州市长乐区鹤上一品居小吃2022年1128日清洗消毒的勺子进行监督抽检,勺子中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检出(《检验报告》编号:2022SFJC-XC8005),上述指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福州市长乐区鹤上一品居小吃使用不合格的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责令其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如下处罚:1、警告。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长市监当罚[2022]122001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原因排查:经分析勺子出现不合格主要原因是当天清洗消毒后的餐具放入保洁柜后保洁柜门未密闭。整改措施:清洗消毒后的餐用具存放于密闭的保洁柜内。整改复查:2023年1月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为合格。

福州市长乐区鹤上胖姐面馆经营的面碗、小碗和勺子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对福州市长乐区鹤上胖姐面馆2022年11月28日清洗消毒的面碗、小碗和勺子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面碗中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检出(《检验报告》编号:2022SFJC-XC8006),上述指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小碗中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检出(《检验报告》编号:2022SFJC-XC8007),上述指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勺子中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检出(《检验报告》编号:2022SFJC-XC8008),上述指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福州市长乐区鹤上胖姐面馆使用不合格的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其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如下处罚:1、警告。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长市监当罚[2022]122002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原因排查:当天清洗消毒时间未达到规定要求。整改措施:加强操作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餐用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整改复查:2023年1月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为合格。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