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6期)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9-08 11:20 浏览量:

近期,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餐饮环节食品监督抽检中,发现我区5批次复用餐饮具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福州市长乐区吴航桥亭活鱼小镇餐馆经营的圆盘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福州市长乐区吴航桥亭活鱼小镇餐馆2022年6月21日清洗消毒的小圆盘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小圆盘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实测值检出,(《检验报告》编号:(2022)MJHY-D50173)上述指标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后经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复检,检验结论为:小圆盘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实测值检出,(《检验报告》编号:FRF202200062)上述指标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2022年7月11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福州市长乐区吴航桥亭活鱼小镇餐馆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2022年6月21日清洗消毒的小圆盘。经查明,福州市长乐区吴航桥亭活鱼小镇餐馆共清洗消毒该批次小圆盘5个,除用于抽样外,其余全部使用完。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福州市长乐区吴航桥亭活鱼小镇餐馆立即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认真排查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因该批次不合格产品为餐馆自行消毒的复用餐饮具,至收到不合格报告时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使用完,故无法完成召回。

二、福州市长乐区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经营的方盘、圆盘、大汤碗、小汤碗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福州市长乐区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2022年7月1日清洗消毒的方盘、圆盘、大汤碗、小汤碗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方盘、圆盘、大汤碗、小汤碗中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检出,《检验报告》编号:(2022)MJHY-D50308 、(2022)MJHY-D50309、(2022)MJHY-D50310、(2022)MJHY-D50311,上述指标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2022年7月25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福州市长乐区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2022年7月1日清洗消毒的方盘、圆盘、大汤碗、小汤碗。经查明福州市长乐区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共清洗消毒该批次方盘40个、圆盘38个、大汤碗50个、小汤碗50个,除用于抽样外,其余全部使用完。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福州市长乐区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认真排查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因该批次不合格产品为餐馆自行消毒的复用餐饮具,至收到不合格报告时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使用完,故无法完成召回。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