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期)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5-24 10:13 浏览量:
    近期,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餐饮环节食品监督抽检中,发现我区2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福州市长乐区奶酪时光休闲西餐厅经营的杯子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委托,福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对福州市长乐区奶酪时光休闲西餐厅202231清洗消毒杯子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大肠菌群(纸片法)项目实测值检出(《检验报告》编号:NO:2022FZZJ-SJ0387),上述指标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2022321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福州市长乐区奶酪时光休闲西餐厅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202231日清洗消毒的杯子。经查明,202231福州市长乐区奶酪时光休闲西餐厅共清洗消毒该批次杯子20个,除用于抽样外,其余全部使用完。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责令福州市长乐区奶酪时光休闲西餐厅经营立即停止使用不合格的杯子,认真排查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因该批次不合格产品为餐馆自行消毒的复用餐饮具,至收到不合格报告时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使用完,故无法完成召回。

二、长乐吴航檬檬哒小猪猪餐厅经营的骨碟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委托,福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对长乐吴航檬檬哒小猪猪餐厅202231清洗消毒骨碟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实测值0.0253mg/100cm2 (《检验报告》编号:NO:2022FZZJ-SJ0381),上述指标均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2022330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长乐吴航檬檬哒小猪猪餐厅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202231日清洗消毒的骨碟。经查明,202231长乐吴航檬檬哒小猪猪餐厅共清洗消毒该批次骨碟300个,除用于抽样外,其余全部使用完。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责令长乐吴航檬檬哒小猪猪餐厅经营立即停止使用不合格的骨碟,认真排查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因该批次不合格产品为餐馆自行消毒的复用餐饮具,至收到不合格报告时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使用完,故无法完成召回。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