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22 08:35 浏览量:

  5月15日是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当天,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协办,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航街道十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承办的“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吴航街道下橹桥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有奖竞答等方式,根据不同人群碘生理需求特点,因人而异地开展食用碘盐等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水平。

  又讯5月12日,由区卫生健康局、区盐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航城街道祥洲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讲解食用加碘盐的意义和目的、缺乏碘的危害,宣传什么是碘缺乏病、如何去区分加碘盐和非碘盐、怎样正确使用碘盐等内容,切实增强群众碘缺乏防治意识。

  (记者 林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