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免费发放布洛芬!长乐这4家药店可领取!
来源:综合自福州日报 2022-12-26 13:34 浏览量:

  面对疫情挑战,退烧药供应紧张,怎么办?

  在福州,政府部门、爱心药店、药品生产企业积极应对,通过紧缺药品拆零免费送、开足马力加速生产、专人入驻企业等多种方式,保障群众“药事”。

  15万片布洛芬在40家药店免费发放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近期购买退热药难的问题,在我市监管部门的指导下,12月24日~25日,康佰家大药房15万片布洛芬(后续还将陆续增加)也将在福州13个地区40家店免费发放(后附门店图片),预计惠及2.5万人,市民扫二维码即可预约到店领取。

  长乐康佰家大药房4家门店可免费领取:长乐航华店、长乐河下街店、长乐金峰源安店、长乐奎桥店。

  

  预约时间:2022年12月24日~25日每天8:00~12:00。

  预约领取方式:扫描康佰家大药房小程序码(后附二维码)---进入预约界面---填写预约信息(姓名、预约领取门店)---提交预约申请---等待公布信息---查看参与记录---到店领取核销。

  预约成功后,领取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25日每天13:00~21:00。值得注意的是,每人可领取1袋(6片)布洛芬,每人限领1次。

  

  为了尽力让每个有需要的市民有药可用,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跟踪全市药店内的退烧药入库上架情况,开展拆零服务药店的指导检查,及时了解紧缺药品供应情况,同时做好价格监管,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此外,该局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要按需取药,自觉把药品留给真正需要的人;要科学用药,做到及时咨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相关医院;领取药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

   药企开足马力加速生产

  后端有爱心药店的免费拆零赠药,前端就有药企开足马力的加速生产。

  22日,在福建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可用于治疗发热的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正在加紧生产,在经过前处理、提取等多道工序后,一盒盒药品完成内包、装箱环节等待出库。

  

  福建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总裁钟厚泰查看产品质量。福建南少林药业供图

  “这几天,退烧药物需求增长较大,政府部门派出专人入驻企业,及时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困难,目前日产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1万瓶,全力保障全市乃至全省市场产品需求。” 福建南少林药业总裁钟厚泰说。

  促生产,畅运转。在派出专人入驻企业,“一对一、点对点”现场指导本地企业抓好退烧药品生产同时,市工信局全力帮助我市医药器械批发企业推进采购工作。截至目前,已分别为福建鹭燕、华润医药、省医药公司、同春药业、国控福州、九州通等十多家经销企业开具支持采购应急医疗物资的对接函件,帮助企业畅通采购渠道。

  此外,福州市场监管、工信部门还在积极推动本地抗原自测盒生产企业取得合规生产授权,有望近日获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