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凌晨,长乐医护人员奔赴晋安仓山!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07 16:18 浏览量:

  今晨,秋日里的寒风夹着细雨,让长乐寒意渐增,但在这座城市的一处,一股“暖流”正在涌动......

  

  

  

  “已全体到位!”迅速组建队伍、快速调集物资,来自长乐区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正火速集结。

  

  两个小时后,采样应急队组建完成。早上4:00,十多辆大巴车陆续驶出长乐,出发赶赴福州晋安区和仓山区。5:00到达后,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投入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中。6:00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时打乱了我们入秋的节奏,眼下,福州正全力抗击疫情,这份来自长乐逆向而行、守望相助的情怀和力量,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正凝聚起无坚不摧的战“疫”力量。

  

  在战“疫”中,他们习惯了闻令而动,但他们也是孩子,是父母,是伴侣……

  “太晚了,别叫醒孩子,我马上就要出发了,你照顾好宝宝。”“爸妈,我有支援经验,现在正是该我冲锋陷阵的时候,你们别担心,我一定平安归来。”“来不及回家了,我们等会就出发,等我回来一定陪你一起过生日。”

  出发前,微信上、电话里,一句句简单的道别,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信念和决心,在人民的安危面前,他们选择了先人后己。

  

  他们,是这场战“疫”中的战士;他们,是长着凡人面孔的天使,但因为披上了“战袍”,他们便不顾风雨兼程,出发战“疫”一线。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抗疫同晋,长安久乐,愿疫情早点结束,福州加油!

  (记者 王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