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22 14:16 浏览量: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19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在区法院门口组织政法干警开展“无偿献血有我,忠诚奉献为你”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政法干警热情高涨参加献血

  献血现场,在医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等政法干警热情高涨、秩序井然,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进行体检、化验、采血。参加活动的政法干警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展现单位形象的过程,以后将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坚持用热血传递爱心。

  “运动能形成习惯,献血同样也能成为一种习惯。”区公安局阜山海防所所长池振忠告诉记者,他已经献血十余年了,从大学开始,几乎每年都不曾缺席这长长的献血队列。当被问及多年献血的原因时,身为党员的池振忠笑着说道:“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人民警察,更是义不容辞。”

  在参与献血的政法干警中有多次献血的老同志,也有刚刚进入政法队伍的年轻干警,有刚值完夜班就匆匆赶来的一线警员,也有献血后马上就要赶往庭审现场的法官、检察官,虽然时间紧凑,但是丝毫没影响大家撸起袖子献爱心的热情。活动当天,共有100余名政法干警报名参加献血活动,57名干警献血成功,献血18500余毫升。

  近年来,区委政法委每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引导政法干警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彰显新时代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风貌。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