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漳港街道:情系特困户、精准送温暖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周宣传慰问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3-03-31 09:12 浏览量: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深切关爱辖区老年人,2023年3月30日,在福州市长乐区民政局、长乐区漳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与支持下,漳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街道文明实践所、民政办及长乐区寒岩念佛堂爱心莲友共同开展了情系特困户、精准送温暖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周宣传慰问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的礼品由长乐区寒岩念佛堂爱心莲友提供。在慰问活动中社工围绕困难群众的生活进行深入沟通,对45名60岁特困老人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2袋大米、燕麦和麦片等慰问品,还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仔细做好记录,为日后回访做准备。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辖区老年人与社工的关系,扩大了社工的宣传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加深了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的情感交流,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后续,漳港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开展老年人相关活动,加大尊老爱老,助老惠老的宣传力度,唤起大家尊老敬老的社会意识,为老年人实实在在地做好事,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社工站在为老助老活动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